跨域表演藝術課堂講座:劉璧榛教授「連結儀式與劇場的田野工作──以噶瑪蘭與阿美族的實際演出為例

跨域表演藝術課堂講座:劉璧榛教授「連結儀式與劇場的田野工作──以噶瑪蘭與阿美族的實際演出為例

本活動為跨域表演藝術課堂講座,邀請中央研究院民族研究所副研究員劉璧榛教授主講。講座資訊如下:
1.時間:2022年5月6日(五)14:00-16:00
2.地點:採用google meet 軟體線上舉辦(活動前30分鐘郵寄視訊連結)

劉璧榛教授是法國高等社會科學研究院社會人類學及民族學博士,研究專長領域為性別研究、象徵人類學、親屬、巫師信仰、噶瑪蘭族、北部阿美族等;曾擔任國家戲劇院「臺灣原住民族樂舞系列」(卑南族與鄒族篇)舞台助理,並以《認同、性別與聚落─噶瑪蘭人變遷中的儀式研究》獲行政院國家出版獎,亦曾獲科技部吳大猷先生獎。 現為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

歡迎各位對原住民儀式、歌舞與田野調查有興趣的好朋友參與,本活動採取線上舉辦,活動前30分鐘郵寄視訊連結。本活動報名時間至5/5(四)17:00截止,逾期恕不受理。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URzoexXTpsJyGMB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