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表演藝術課堂講座:元宇宙與NFT

跨域表演藝術課堂講座:元宇宙與NFT

本學期第一場跨域表演藝術講座:「元宇宙與NFT」,歡迎愛好表演藝術與關心當代最新議題的好朋友們共襄盛舉!
 
在科技不斷的進步與發展下,除了改變當代人的生活模式與消費習慣,對藝術的品味與欣賞形式是否也在默默的轉變呢?本場講座很榮幸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音樂學系專任助理教授、亦是當代作曲與新媒體藝術家林經堯老師,就當今最夯的元宇宙與NFT議題進行探討,以新媒體藝術與作曲家的觀點帶我們一看究竟。
林經堯老師為臺灣大學資訊網路與多媒體博士,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與新媒體藝術碩士班畢業。林老師作品涵蓋多媒體、裝置藝術、劇場及音樂作品,目前任教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學系,並持續進行自由創作。
 
重要經歷:
2009年與臺灣著名歌仔戲團明華園及作家陳玉慧合作,於國家劇院演出音樂劇作品《海神家族》,使用現代配器作曲結合歌仔戲曲調,成功融合中西音樂形式並獲得好評。
2010年執導音噪城市新媒體音樂劇場,作品結合科技與傳統,融合電子音樂、傳統大鼓及臺灣原住民歌謠的作品,於2012年前往外亞維農藝術節演出,該作品同時獲得法國普羅旺斯四顆心報評「……音噪城市是一齣沒有國界,沒有文化藩籬的戲,他在現代科技與傳統技藝的混合中,創造出一種和諧」,該作品並獲得法國眾多劇院邀演,於2014年展開法國巡演。
2012年於紐西蘭奧克蘭駐村展出自動作曲機器,利用對位法並將對位法精神以電腦程式寫作,於展覽期間,電腦不斷演繹出許多不同對位旋律,該作品亦獲邀至德國威瑪展覽。
2012年與香港舞蹈團合作之作品《雙燕》,以數位影像及動畫,重新詮釋畫家吳冠中之畫作,並獲得2012年香港舞蹈年獎之最佳舞台美術設計獎。
2016年設計作品《時空抽屜》獲得美國麥考倫劇院國際舞蹈節編舞大賽首獎。
講座精彩可期、敬請把握!!!
因場地限制,僅釋出少量名額,有興趣參加者請從速報名預約,以免向隅。活動資訊如下:
 

主 題|元宇宙與NFT
講 者|林經堯老師
時 間|3月17日(四) 13:30-15:30
地 點|國立臺灣藝術大學 教學研究大樓603教室

報名連結:請點擊